rolling chick

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分手後不做朋友

如果分手的原因,是因為我不愛她了,那麼,我又何必再給
她希望?
分手後當朋友,對她而言是藕斷絲連的慢性凌遲,對我來說則是把損失減至最低的資源回收。
這樣我會不會太不夠朋友?

如果分手的理由,是她不愛我了,那我為什麼要去跟一個不愛我的人當朋友?
她不愛我了,我也要努力收回對她的感情。
讓她知道,她放棄的,不只是我們之間的愛情,更是我們這些年累積的默契與友誼。
別想打著「朋友」的旗號,繼續支取我的陪伴與關心。
朋友才不是這麼當的呢!

還有第三種分手的情況,是兩個人相愛,卻又不得不分手。
即使是這樣,我也沒有辦法和分手的舊情人做朋友。
因為我很清楚,我們之間存在的,是貨真價實的愛情,不是友情。
因為我太知道,我想做的是她的情人,與她白頭到老,
而不是當她的朋友,看著她和別人步上紅毯。
也許分開之後,我們永遠不會再見面,但我希望,在她心目中,我是她失散的親人、無緣的情人、錯過的另一半……。
我們絕對不只是朋友,也沒有必要假裝是朋友,好像我們之間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。

要是有一天,她遇到了新的戀情,我希望她可以全心全意地去愛,就像從前愛我一樣。
要是有一天,我有了新的對象,但願她眼中只有我一人,沒有其他曖昧不明的舊情人,也沒有任何死灰復燃的可能。

愛就是愛,散就是散。
我的愛情簡單純粹,而且十分絕對。
分手後不做朋友,因為我不願意用朋友的身分,扮演情人的角色。
分手後不做朋友,因為妳和我的人生,都需要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分手後不做朋友,因為我尊重愛情,也珍惜友誼。
分手後不做朋友,因為,我不缺朋友。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